沈家寧   Shen, Chia-Ning

教育背景: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研究所碩士 (1995-1997)
英國巴斯大學生物生化系發育生物學博士 (1998-2002)
英國巴斯大學再生醫學中心博士後研究 (2002-2004)
美國德州大學醫學部病理及微免系訪問學者 (2004)

現任職務:

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研究員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生醫轉譯核心共儀設施主持人
台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

cnshen@gate.sinica.edu.tw 個人網頁

研究興趣

致力於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究領域,從探討自然發生的體細胞重新編程一方面找尋細胞分化的關鍵機制並進而達到促成組織修復的目標,另一方面分析在疾病產生過程的起始因素,主要有二個研究方向: 

(1)  藉建構癌症病患類器官培養系統結合原位腫瘤小鼠模式及三維影像技術,發現癌症成因並開發精準治療策略,再結合自動化培養系統由及誘導式萬能幹細胞產製免疫細胞開發實體癌的細胞治療。

(2)  透過研究細胞分化及體細胞重新編程的關鍵機制,透過結合可自我複製的mRNA技術及開發胞外泌體遞送技術,開發基因與細胞治療技術以開發遺傳性代謝疾病的治療策略。

實驗室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