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2-23

活動說明

一、目的: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鼓勵並補助國內外生物醫學和化學理工等相關科系之大學生運用暑假期間至本中心參與專題研究計畫,以培育生醫相關領域之研究新秀


二、執行方式:

提供優良環境尖端設施訓練課程,指導具研究潛力的大學生完成相關專題研究計畫。 


三、參與計畫資格:

凡生物醫學和化學理工等相關科系之大學在學學生均可提出申請。(實習期間須有學生身分或有綠取通知)


四、計畫執行時間:

實習期間原則上為7月1日至8月31日,但實際安排將由各實驗室的規定及要求調整。


五、補助項目與名額:

1. 依學生出席及表現狀況,提供生活津貼每名每月至多新台幣10,000元整。 

2. 名額將視各實驗室的提供情況而定。 

3. 研習期間將提供團體意外傷害保險。若因故中途退出計畫,學生需自行承擔相關費用。


六、申請辦法與期限:

歡迎事先利用EMAIL主動聯繫老師,並請於4月30日前完成線上申請,申請人須註明欲參加實習的實驗室(請填寫至少一個,至多共三個),並提供簡短的參與動機及預期目標說明,同時附上相關的修課成績、經歷、推薦函或其他可增加錄取機會文件尤佳。如有推薦函,請師長於4月30日報名截止日期前EMAIL推薦函電子檔予簡小姐( pschien@gate.sinica.edu.tw)。


七、錄取結果:

錄取名單於5月下旬在暑期大學生網頁與本中心網頁公告,並個別以電子郵件寄發錄取通知。


八、結業證書:

學生完成計畫並經指導教授審核同意後,本中心將核發中英文結業證書。此外,期末成果發表競賽暨結業式時,將另外頒發獎狀予成績優異者。

聯絡人

簡佩珊 Sandra Chien
E-mail: pschien@gate.sinica.edu.tw
TEL: 02-2787-1286

莊士麟 Shih-Lin
E-mail: shihlin@gate.sinica.edu.tw
TEL: 02-2789-8735